云鼎国际4118welcome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20更新时间:2024-03-18

纪委办公室 报道

317日,云鼎国际4118welcome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主持会议。在宁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特约监督员代表共300多人参会。

晏维龙从“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汲取思想伟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严抓纪律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紧盯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新要求,指出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五个“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要以案促治深化整改,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要聚焦重点强化监督,在规范自由裁量权上持续用力;要系统治理推进“三不”,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晏维龙联系学校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从思想根源、制度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案件反思,积极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反面典型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晏维龙强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落实以案促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不懈筑牢廉洁防线,完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度机制,切实规范自由裁量权,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要全面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广泛开展纪律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持续擦亮“审计·廉洁”文化建设品牌;要积极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讲学术、讲学习;讲教学、讲教养;讲业务、讲业绩;讲朴实、讲朴厚;讲贡献、讲奉献”的导向,塑造高水平大学的精神气质,推动全校上下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凝聚合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强动能。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云鼎国际4118welcome监察专员赵立法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内部巡察、审计等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把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抓好抓实政治监督;二是聚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三不腐”;三是强化精准施巡和整改运用,做精做实巡察监督;四是聚焦重点资金和项目,推进审计监督贯通深入;五是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审计廉洁教育;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纪监巡审队伍。

会上,晏维龙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董必荣校长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云鼎国际4118welcome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