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4-03-26

研究生院杨蓉蓉黄健 报道

为做好全校研究生教育大会前期筹备工作,研究生院近期先后组织召开经济与管理、审计与会计、理工文法等3场关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海,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姜海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尤其是人才培养和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性和辩证思维能力;要总结思考,主动发现并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以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等文件为依据,制定行动方案,提升研究生培养的系统性、规范性和质量。

研究生院院长徐超指出,各培养学院要狠抓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优质生源,及时更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利用好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狠抓研究生实习实训过程管理,密切关注学生毕业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

会上,副院长葛世龙、翟国就研究生培养、学位与招生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就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科教产教融合育人、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近5年的主要成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计划举措。

研究生院还组织召开了研究生专题座谈会,广泛了解在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予以回应解决。


云鼎国际4118welcome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